“监督一点通”架起干群“廉心桥”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大兴镇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监督平台,推动“小微权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戴上了“紧箍咒”,在干群之间架起了“廉心桥”。

广泛宣传,扩大干群知晓率。该镇利用镇村会议、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散发宣传册,在学校门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超市门口等人群密集地方张贴二维码,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同时,镇纪委利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之际,切实发挥各村纪检委员(廉情信息员)、村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能,与换届纪律宣传工作深入融合,共同进村入户,宣传至每位党员和村民。

重点培训,增加平台点击率。自平台上线以来,该镇明确一名纪委委员专职负责平台使用的培训工作,多次召开培训会,“手把手”“面对面”对镇直各站所具办人、村纪检委员(廉情信息员)进行重点培训,要求镇村干部必须每日登录监督平台,宣传人员必须熟悉在线投诉、查询小微权力清单、查询投诉记录、查看公示信息四版块操作流程,具办人员必须掌握村(社区)党务工作、工程建设与养护、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等权力清单子版块,各村换届选举投票站必须张贴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专人负责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和投诉,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严格标准,提升群众满意率。为切实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镇纪委要求涉及到的职能部门和村接到投诉后,必须第一时间与投诉群众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群众反映的诉求及时进行线上办理,严格遵守办结时限和办结标准,最大限度把群众诉求化解在属地、解决在萌芽,切实抓好基层群众的咨询投诉事项办理回复工作,真正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闪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