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共建便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加强党建引领,创新为民办实事方法,扎实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争相开展志愿活动,为民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把群众的桩桩件件大小事牢记心尖。

齐示范,做表率,党员先行做好便民服务“火炬手”。该街道社区针对每位党员的爱好以及擅长技能,为他们量身制定志愿服务计划,开展“红领日”认领便民服务活动,并做好志愿服务记录。今年以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45人,开展志愿活动31次,“红领日”认领便民服务项目29件,解决环境卫生、助力疫苗接种等事项26件。

心同向,力同筑,组织先行亮起便民服务“引路灯”。今年以来,该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载体,为社区党员注入为民服务思想新动源,从思想上为党员们夯实为民服务这根弦,全年开展了疫苗接种咨询服务、清理卫生死角服务、普及垃圾分类服务等志愿服务200余次。

紧跟随,再发力,群众加入注入便民服务“新泉眼”。该街道社区居民,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注入新力量。居民及时向社区反馈周边邻居谁家有困难需要社区帮扶,社区公共设施是否有破损影响居民出行办事。通过居民及时反馈,让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倾听到群众诉求,更及时、有效解决居民困难。

通讯员 李虹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