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添光彩 为城市添文明

发布时间:2022-01-06 14:3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谢家集公安分局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该局民警坚持在岗位上值守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大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

1月1日,谢家集派出所组织江淮义警来到蔡新路十字路口执勤。当天,义警们或劝阻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群众,或引导非机动车辆安全文明骑行,扶助老、幼、残疾人安全文明出行,并热情地为外地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与此同时,谢家集公安分局特巡大队志愿者深入淮南五中十字路口执勤,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积极接受人民群众求助,现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月2日上午,该局组织机关民警志愿者深入街面进行巡逻,采取车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以步巡为主,加大“打、防、管、控”力度,有力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提高社会面防控能力。

1月2日晚上,唐山派出所民警组织文明养犬志愿者,深入流浪狗经常出现的谢家集新村沿街路面,现场捕捉流浪狗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倡导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谢家集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以及谢家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冲在一线,强力推进各项整治行动,有力助推了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