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城乡居民医保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潘集区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待遇,严格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不断优化待遇标准,规范完善制度建设,更大程度便民惠民。

田集街道南圩社区居民刘维芳,患有冠心病,她每年都要到医院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享受了医保待遇和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理护理,让她切实感受到居民医保带来的实惠。

“我每次到市五院住院,居民医保报销能达到80%,减轻了我们家庭经济负担,对我们健康也有了保障。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都很好,结算也直接报销很方便,国家居民医保政策确实好,我很满意。”刘维芳激动地说。

潘集区医保部门结合创建群众满意窗口,认真梳理医保领域群众办事的难点问题,精心做好医保领域政务服务,建立健全基金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辖区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服务管理流程,严格执行医保相关政策,做到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优化结算方式,推进实施医疗保障业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极大地方便居民就医。2021年,全区参保居民医保参保率100.5%,慢性病门诊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为96.5%。城乡居民政策范围内补偿比达76.8%,普通门诊政策内报销比例达55%。

据潘集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整现行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在坚持医保制度普惠性保障功能的同时,增强对困难群众基础性、兜底性保障,逐步向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平稳过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不断增强城乡居民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特约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潘士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