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议事会”撬动居民自治共治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们这个巷道比较深,往来人员多,到了夜里,只能摸黑前行,什么时候我们这里也能安装上路灯就好了。”前段时间,家住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上游社区的居民孔师傅向社区反映。

接到居民反映,上游社区书记立即下村,向巷道内居民了解情况,征求居民意见,并主动召开“红色议事会”。通过会议,商讨解决意见,并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于2021年12月中旬在巷内安装了10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上游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党员志愿者各自的专长,多方合作搭建了“红色议事会”平台,为社区居民沟通交流、议事商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渠道。2020年以来,上游社区组织召开8次红色议事会,解决了路灯故障、道路沉陷、下水管道外溢等11个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红色议事会”为阵地,不断畅通信息渠道,拓展议事范围,通过街道、片区、居民区、物业、业委会、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多方共同参与的社区多元治理模式,探索出一条联系群众、优化决策、化解矛盾、改进工作的新途径,使社区居民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充分撬动党建引领下的自治共治力量。 

通讯员 庞晶晶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