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社区“党建引领五星楼栋”工作法获全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2-01-17 14: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经自主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省级专家评审等程序,2021年底,省民政厅确定了20个社区工作法为全省优秀社区工作法,田家庵区锦里社区“党建引领五星楼栋”工作法喜获殊荣。

锦里社区通过召开居民联席会议,进行协商和研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确定了“党建引领五星楼栋”工作法。通过引导楼栋推选出党员楼栋长、建立楼栋党小组、开展特色楼栋活动、建立楼栋文化和楼栋协商议事机制,以行之有效的措施逐步引导辖区楼栋争创“五星楼栋”,实现了党建引领下的多元主体协同参与治理,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锦里社区“党建引领五星楼栋”工作法问题导向明确,理念方法先进,有效解决了社区治理和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具有特色,成效明显,具有鲜明的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