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美化环境 提升大通形象

发布时间:2022-01-18 14: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大通区文明创建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道路破损、架空线缆、出店占道经营、菜市场、店牌店招整治和全面宣传、门前三包、餐饮油烟整治“6+3”重点工作,加强“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全方位提升大通形象。

该区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巡查各乡镇、街道重点区域,共取缔占道经营27处,出店经营23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8个,整治规范店招店牌2处;清理占道经营机动车维修、清洗3处,清理人行道障碍物8个;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点2处,出店经营现象2处,清理小广告1处。持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8辆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7起,其中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9起,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42起,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1起,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0起,驾驶营运车辆超员10起,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8起,乘坐摩托车不带头盔的2起,现场劝离乱停放机动车55辆,违停拍照处罚5辆。

大通街道联合市公路局勘察破损道路,在6个社区开展创建工作,清理建筑垃圾和杂物合计6车;远望社区查看大涧沟旁,集中清理毁绿种菜现象。洛河镇王庄村强化村居环境卫生,清扫村部周边垃圾、积水。孔店乡联合区城管局、新街村对乡政府驻地周边进行整治,共整治出店经营3处,车辆乱停放10余处。上窑镇持续开展上窑中心街整治,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劝阻出店经营4起。九龙岗镇新建社区联合物业集中清理建设村小区绿化带积存落叶,净化小区环境。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