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开展交界水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14: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持淮河干流交界水域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按照全市河道采砂管理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日前,毛集实验区、凤台县与寿县三个县区集中执法力量,携手开展了三县区交界水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形成了打击非法采砂的强大威慑力。

联合执法行动中,三县区就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职尽责,定期总结交流,加强线索、信息互通,构建打击、防御共同体,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作战机制达成了共识。通过开展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提高了三县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友邻县区联系,拓宽了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同时,联合执法行动总结了三县区河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探索了建立长效联动机制的有效途径,突显了司法保障在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打击淮河非法采砂工作,三县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坚持“日常巡查+突击行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河非法采砂行为。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