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零距离”服务贴心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22 11: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贴心惠民,深受我们的欢迎。”八公山区山王镇林场村村民高兴地说。1月19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林场村,开展“情暖林场”三下乡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由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八公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舞、舞蹈以及诗朗诵等轮番上演,尽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欣赏。市青年书协工作者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免费书写春联,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氛围。市乡村振兴局还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推进乡村振兴的惠民政策。

在义诊现场,来自市二院的医疗专家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日常保健知识讲解。“医院组织了内科、中医科、妇产科、骨科、外科医生,为村民进行一些疾病筛查,开展慢性病诊治及治疗。”市二院妇产科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竭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

林场村是市乡村振兴局结对帮扶村,选派了3名熟悉“三农”情况、基层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驻村。当天,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率领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亲切慰问了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探讨谋划增收致富之路,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今天我们局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扎扎实实的‘三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进一步繁荣乡村文化,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助推乡村振兴。”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苏建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