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首批7441名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2-05-07 14: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随着全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5月5日,八公山区各中小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复学学生,全区初、高中及小学高段(4—6年级)符合返校要求的7441名学生按指令有序错峰返校复课。

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八公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该区政府召集多部门召开全区中小学返校复学保障工作会议,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明确各部门主要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部署下,区教育体育局详细制定《八公山区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严格师生返校筛查,加强校园管理,确保返校复学万无一失。

八公山区坚持“分级分批、错时错峰”、“一校一策”返校复学原则,按照“条件成熟一校、严格验收一校、有序复学一校”的总体要求,审慎稳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符合返校复课条件的学校提出复课申请后,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对返校复课方案及学校复课条件进行现场审验,经验收合格后学校按方案有序组织返校复课工作。区教体局成立复学督查组,认真对照复学督查工作清单,做到“十个到位”,即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疫情监测管理到位、疫情制度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培训到位、疫情管控宣传到位、疫防物资储备到位、环境整治消杀到位、家校协同配合到位、师生心理疏导到位、应急处置准备到位。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做到风险得不到控制不返校复学、防控条件不具备不返校复学、安全得不到保障不返校复学。

5月1日至3日,该区各校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区教体局联合区卫健委逐校参加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学校对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请示报告和处置流程。5月3日在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卫生部门、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学校,当日顺利完成全区首批复学师生员工的48小时核酸检测,为如期返校复学筑牢安全防线。5月5日返校复学后,该区所有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进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测量体温,与返校复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各校通过“返校复学第一课”“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明确复学后注意事项,要求学生本人及监护人共同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切实做到上下学途中安全、居家安全。下一步,八公山区将继续推进小学低段及幼儿园复学各项工作,全面恢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杨波 张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