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经”守好城护好人

发布时间:2022-05-09 14: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田家庵区曹庵镇念好四字经,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维护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稳定,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庵有“戒”。党委政府靠前指挥,提前布点,抽调精兵强将,于今年1月6日春节返乡高峰前,即布点淮南高速路口;3月9日在S102曹水路口、G206范圩路口设卡点筛查返乡外来人员。3月26日,第一时间在12个村居主要道口设卡点,其余全部封控。警戒果断,有效守住了淮南南大门,也守牢了全镇“外防输入”最初一公里。

曹庵有“序”。坚持一天一研判,动态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包村领导下沉各村居,宣传到20个卡点,87名网格员宣传到全镇107个自然村。乡村大喇叭在早8时至晚7时重点时段不间断播报宣传,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控政策在最短时间内家喻户晓,得到了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两天一出门,一证管一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曹庵镇最时尚的口诀。

曹庵有“情”。疫情风险伊始,87名全镇机关村居干部主动请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过程中从未喊苦喊累。饱含真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当成每天成败荣辱的头等大事,对特殊困难群体不落一户,不少一人。不徇私情。镇班子成员和25名长丰籍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有些人只能通过云视频、云对话表达对家人的相思之苦,有的甚至连续37天未回家,把全部时间和精力投身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领域。

曹庵有“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截至目前,共有130余名人员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他们中有老师、村医、退休干部、发型师、厨师、超市老板、农民等各行业人员,支持疫情防控大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基层人员减负。

通讯员 张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