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立足“三早”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全面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潘集区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摸排2022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上年20户的基础上,退出5户,新增意外致困职工家庭7户。

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宣传力度,依托基层宣传阵地、传统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宣传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政策规定,宣传困难职工建档流程,提升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的知晓率,营造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明确任务,提质扩面。通过春节期间开展的送温暖走访活动,具体了解潘集区困难职工家庭经济状况,为开展2022年困难职工家庭统筹实施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子女助学等措施打下基础,在上年基础上提质扩面,加大帮扶力度,推动符合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建档和帮扶全覆盖。

优化流程,规范化管理。优化困难职工建档工作流程,通过宣传,让困难职工群众了解服务事项,做到资料清单一目了然,办事流程清清楚楚,通过职工服务网,以通俗易懂的填写说明方便职工群众在线申请。加快职工个人申请、工会走访调查、审核公示等工作流转,优化审核确认程序。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帮扶联系人作用,动态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做到“应建尽建、应帮尽帮、动态管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