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分忧勇担当 忠诚履职佑民安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大通区人大系统齐心协力战疫情综述

面对此轮突发疫情,大通区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用忠诚和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击疫情战歌,展示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给抗疫最迅速的响应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

大通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代表微信群等媒介,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宣传员”,采取灵活多样形式,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当好“示范员”,要求各级代表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基层干群高度警惕、科学防护;当好“战斗员”,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监督员”,及时发现和反映存在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智慧和力量。

疫情就是考验:给抗疫最“硬核”的行动

大通区人大机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动员会,要求全区各级人大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下沉包保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保乡镇、村,坚持每天深入洛河镇、王庄村督导疫情防控,及时协调、帮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主动承担区级层面专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全域动态跟踪督导。积极协调落实党费、工会会费等60多万元,以抗疫专项经费和慰问物资(品)形式,拨付(慰问)基层一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履职尽责,有的充分发挥对疫情防控情况明、业务精的优势,主动承担全区层面的具体组织指挥、协调调度的重任,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主动承接疫情防控任务最为艰巨的大通街道疫情防控包保和具体组织落实工作,连续近一个月奋战在街道防疫一线;有的坚持吃住在区里,每天深入包保九龙岗重华社区、泽润园社区,指导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区人大机关所有干部均下沉村(社区),放弃节假日休息,助力基层共同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道汇聚人大力量的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责任:给抗疫最鼎力的支持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带头投身抗疫防疫。

作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安徽益益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楼,迅速组织落实生产厂区封闭管理。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防疫一线单位捐赠牛奶、面包等近万份。唐兴装备、金达利蓄电池、中志轨道等许多区人大代表所在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据统计,全区有20多名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总计60多万元。

基层最辛苦、基层最忙碌、基层最奉献。每遇急难险重,冲在最前方、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很多人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代表”。

市人大代表、高铁东站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婉,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将年幼孩子托付家人,连续2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守好“淮南东大门”。区人大代表、洛河镇王庄村党总支书记龚杰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摸排、检测、守卡、宣传,用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龙岗镇人大代表、泽润园社区副主任魏梅,是两个年幼孩童的母亲,丈夫常年在外干工作,公婆年迈体弱多病。疫情面前,她没有选择退缩,带队深入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家中走访,宣传讲解防疫注意事项,经常帮助困难老人清理环境卫生,反复叮嘱老人们少出门、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从城区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指挥调度到卡口执勤、从核酸采样到封闭管控,在这场战疫中,处处可见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这支代表人民的力量,折射出全民参战、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和坚定信念!

通讯员 魏胜磊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