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创建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谢家集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其在文明创建的中坚力量,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高水平、高质量提升。

为巩固提升前期创建成果,高质量完成新的创建工作目标,谢家集区城管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整体部署会,根据市、区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和标准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局认真分析当前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对照创建标准,细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补齐短板,全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好、做出成效。以复工复产为切入点,谢家集区城管局通过规范商铺经营、文明劝导等形式,在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地开展了安全生产、防诈知识、文明创建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于人身安全保护、财产安全保护、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该局主动上门服务复工餐饮企业,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按规定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等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对环境的影响。设置护学岗,早晚间加强校园周边巡查,保障了中小学校复课校园周边安全和公共交通秩序。同时,谢家集区城管局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违法乱象,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以及商铺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开展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大力整治城市“牛皮癣”,对卫生死角、小广告、杂物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确保小区住宅、沿街店面干净整齐。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根据乡镇、街道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集中整治,在早晚薄弱时段加强规范管理,不间断巡查整治流动摊点、取缔聚集性露天菜市,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人居环境。

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丁 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