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积极备战“三夏”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三夏”作业高峰即将到来,凤台县科学谋划,积极备战“三夏”,统筹做好“三夏”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为了高质量完成“三夏”目标任务,凤台县组织开展检修培训,保障了作业机具的状态良好。督促农机经销企业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配备维修服务车,做好了售后“三包”服务。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引领作用,备足充足机械,保证了作业机具“三夏”前落实到位。据了解,今年凤台县“三夏”期间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3600台,拖拉机3200台,插秧机1568台,烘干机417台,打捆机246台,秸秆还田机械896台,计划完成小麦机收面积68万亩,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力争5至7天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小麦抢收任务,计划完成机插秧面积40多万亩。按照《凤台县2022年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凤台县小麦抢收应急预案》和《凤台县小麦抢收工作督导方案》,凤台县还成立了15个小麦抢收应急机收服务队和3个督导服务组,麦收期间将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服务,及时发布机械流动、小麦收获、农情气象等信息,确保机械高效作业。同时,针对因受疫情影响,在外务工人员无法回来收割小麦的家庭,凤台县要求各乡镇成立应急服务队,提高应急能力,帮助缺少劳力的家庭切实解决好“三夏”收、种难题,解除其后顾之忧。该县还要求各乡镇要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农机服务组织为军、烈、孤、困、寡等家庭提供优先、优质农机服务,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