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到位”扎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关店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午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组织到位。该乡成立以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及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午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三级网格落实包保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秸秆有人看、有人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宣传到位。利用辖区无线调频广播、宣传条幅、微信朋友圈及工作群等,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增强广大群众做好秸秆禁烧的自觉性。

责任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午季禁烧工作方案,以“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组织辖区所有力量,按照三级网格责任区划片包干,全体人员24小时坚守禁烧值守点,做到见火就灭、见烟就查,确保实现全面禁烧。

督查到位。该乡成立秸秆禁烧督察组和巡查应急组,严格督查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巡查应急组认真落实巡查制度,对发现的弃草拍照上传并在乡工作群进行通报,督促涉及的村(社区)及时清理弃草,消除安全隐患。

通讯员 常开胜 常闻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