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推进小麦收割和秸秆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毛集实验区工委管委提前部署今年的小麦收割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实现小麦收割有序开展,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土”的责任目标。

毛集实验区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镇、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禁烧责任无盲点、无死角;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车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录音,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成为秸秆禁烧的宣传员、监督员,不断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环保意识;利用无人机高清航拍天眼作用,常态化不间断巡查,织密全区秸秆禁烧防控网;积极探索秸秆利用新路径,组织与相关企业签订小麦秸秆打捆协议,带动村级农机合作社参与秸秆打捆离田社会化服务,直接为镇村集体经济增收20多万元。为高质量完成颗粒归仓和秸秆禁烧任务打下了建设基础。

通讯员 尹家权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