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空中线缆治理攻坚战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在文明创建及基层治理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老旧小区及沿街商铺的电力通信等线路进行全面摸排、规整,着力打造辖区整洁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城市环境。

针对路段线缆杂乱缠绕的现象,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联合区科技经信局并配合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线缆运营商进行实地查看,现场研讨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点面结合、分步实施”的整治顺序,先主次干道和居住小区,再背街小巷。坚持整治一块见效一块。在清理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安全、规范、整齐的原则,采取“贴墙、捆扎隐藏”等办法,对废弃线缆进行确认剪除,对凌乱的线缆规范捆扎,使空中管线设置规范、排列整齐、使用安全。本次线缆整治行动将对辖区违规架设、乱拉乱挂、过街飞线等现象逐步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清除废弃线缆5处、治理各类散乱线缆1000多米,初步解决了架空线缆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为打造城市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毕家岗街道将持续开展空中线缆问题常态化巡查整治工作,发现各种线缆问题及时处置,经过梳理线路、捆绑整理等方式,全力整治杂乱无序线缆,规范线缆架设形态,把蜘蛛网扎成捆,清除大量无用线缆,消除了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刘志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