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铁腕治污打造清澈碧水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动摇,铁腕治污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县对重点水域、交界水域开展“蓝盾清河行动”,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封闭式管理设施。已完成69座污水处理设施排查工作和5个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任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率达90%以上。投资4.6亿元开展环城水系综合治理,建成潜流生态湿地255亩,推进淮河河道城关段生态水系修复,先后完成永菱河、明珠河、永幸河、淮河水系贯通工程,河道两岸植绿1000余亩。同时,强化农业源治理,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57家畜禽规模养殖场,新建规模化养殖场同步配套粪污处理设施,粪污综合利用率超97.5%。切实抓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保持90%以上。

此外,凤台县坚持强化多样性保护,在淮河干流“淮南长吻鮠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保持水体生物多样性。今年投放长吻鮠(淮王鱼)2000尾、鳙鱼3000尾、白鲢3.5万尾。

记者 贾静 通讯员 常开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