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作赛场 注重实绩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我们工作队积极申报了4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以及200万元的土地平整项目,将把工作对驻地周边的1800亩小田变成大田,为下一步土地集中流转、推进农业大托管做好准备。”6月22日上午,在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大洼村的田间地头,参加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队负责人,向评委们介绍今年的工作安排。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此次“擂台比武”的,除了参赛的第一书记,还有20名受邀担任评委的区、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大家边听边记,时不时进行现场询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掌握“选派书记作用发挥怎么样”,解决“乡村振兴工作怎样抓”的问题,谢家集区精心筹备举办了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采取“实地介绍+工作述职+现场问答”的方式,对6名第一书记工作实效进行了现场打分、排名。

“我们工作队积极配合镇党委总体谋划,立足汤王村红色文化资源,修建了村史馆,并依托村史馆打造红色旅游路线、建设本地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了乡村振兴。”安徽理工大学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程少武在回答“如何推动乡村振兴”问题时如是说到。

据了解,“擂台比武”之后,每位第一书记还重点对驻村以来的工作向评委们进行了述职,并针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刘郢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丁奇表示:“通过这次擂台比武,让我倍感压力,我们的工作与其他选派村还有差距,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这也让我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基层党员、群众对选派干部的认可度,就是他们工作最大的成绩。”谢家集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按照选派工作‘六项行动’的要求,我们举办了此次擂台比武,旨在为选派干部搭建平台、展示风采,进一步了解选派干部在村干什么、怎么干。这次擂台比武也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一种方式,我们将总结经验,采取更丰富更灵活的方式管理、教育选派干部,助力他们在农村一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并选树宣传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讯员 秦龙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