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无难题 发展有活力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们现在生产的小型盾构机用于地下管网、顶管,供不应求。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虽然今年上半年的订单下降了3%,但是受市场影响,我们的实际利润空间还是很可观的。”近日,记者在位于凤台经开区的淮南国力液压装备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负责销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取得骄人业绩,主要得益于凤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优环境、稳经济’等一系列活动,公司2021年产值5532万元、税收427.86万元。”

按照省市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今年上半年凤台经开区开展了“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活动,全面摸排企业发展情况,落实“四送一服”工作包保责任制,按清单、按时限解决问题、提供服务。上半年,共收集企业问题22个,涉及企业房产证办理、招商引资政策兑现、企业招工等方面,现已解决问题21个,正在办理问题1个。

据了解,淮南国力液压装备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主要从事工业智能检验测试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用户遍及军工、高校、科研院所、农业装备、轨道装备、汽车、矿山、工程等行业。企业现有员工10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0多名,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队伍。与有关单位确定了产学研关系,使公司研发队伍有了更强大的技术理论保障,拥有“淮南市液压检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院矿用机器人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每年申请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20项以上,现拥有授权的专利25项;多项产品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均为国内领先技术产品,建立一个集智能装备研发、先进制造、市场开拓、综合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孵化平台。

“这是中式婚礼蛋糕组合、这是白色情人节蛋糕组合、这是太空之星蛋糕组合……”在园区的安徽创亿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生产负责人在产品展示大厅向记者介绍专业生产的各种巧克力装饰和巧克力制品:“我们现在依靠科技创新,开发的每一种产品都备受青睐,市场销售形势很好。”

在巧克力装饰和巧克力制品生产车间,记者看到2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按照生产程序进行生产,装模、成型、紫外线杀菌、包装,所有环节都在无菌条件进行。

安徽创亿食品有限公司是淮南地区唯一专业生产各种巧克力装饰和巧克力制品的公司,主要发展中高端客户群,公司主打手工类、定制类产品,产品款式及品质得到各大型连锁店认可。企业2021年产值2200余万元、税收47.8万元。

凤台经开区经济开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家企业落户经开区后发展势头很好,他们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经开区安排包保干部主动上门服务,经常性开展‘四送一服’,按照县委、县政府‘优环境、稳经济’的要求落实到位。当他们遇到困难时就向经开区反映,都能得到及时帮助,他们亲切地称帮扶干部为‘娘家人’。”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