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转作风 对标对表找差距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绿湾中队坚持严字当头转作风,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取得良好成效,受到辖区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绿湾中队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狠抓比学赶超之风。注重学用结合,不断充实完善城市管理知识体系,聚焦上级工作目标,坚持眼睛向下、身子扑下、脚踏实地,摸实摸透群众的急难愁盼和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分门别类梳理归纳,中队能解决的迅即办理;不能解决的,逐级向上反映,并持续跟踪,直到问题获得解决。

该中队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拒绝以罚代管,对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绿湾中队辖区涵盖市委、市政府及大部分市级办事机构,3所小学,1所中学,1家医院,30余处住宅小区,该辖区工作居住人口众多,人员结构复杂,服务任务繁重。该中队坚持案件首问负责制,不推不拖。对于群众关切的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始终坚持认真仔细调查,热心耐心解答,真情真意办理,直到群众满意,企业点赞,领导认可。2022年上半年,共办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123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和企业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7月25日下午,红星美凯龙淮南分公司、恒安物业等相关企业,冒着炎炎烈日,为在高温下仍坚守城市管理工作的城管绿湾中队送去清凉,赠送锦旗,以质朴的方式表达诚挚的谢意。

为了及时收集民意、纾缓民情、促进问题及早办理及时解决,该中队建立了物业微信工作群,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及时发布到群内,瞬间完成信息的上传下达,城管执法人员可以及时了解小区内的状况,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记者 张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