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为企服务站”搭建“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朱马店镇对标对表,找准服务切入点,把优化营商环境、活跃市场主体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倾听、收集、整理了企业发展中的“痛难堵”,设立“先锋为企服务站”,为项目落地开启“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各类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一站式”接待,搭建“连心桥”。朱马店镇建立的企业项目发展“先锋为企服务站”,党员志愿者全程服务,轮流值班。来访企业反映问题只进“一扇门”,做到快速了解企业难点,摸清企业堵点,建立“清单化”问题台账,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站内还悬挂涉及企业项目发展政策制度牌,摆放惠企政策明白纸、宣传册,让来访企业找准门路、“对症下药”,切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理解企业难题,把准脉络,加强指导,打造为企服务总客服、企业反映诉求主渠道,打通企业发展项目“最先一公里”。

“全流程”服务,破解“中梗阻”。为更好更快帮助企业落实项目,朱马店镇“先锋为企服务站”成立为企服务工作专班,制定重点项目谁分管谁包保制度,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切实打破办证手续难度大、跑流程耗时长等“卡脖子”难题。同时,项目分管领导作为“项目长”,定期召开项目会商会,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通报进度,跟踪问效,做到“一个会解决一堆事”,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回应企业难题。“先锋为企服务站”还邀请企业参与“政重企事”圆桌会,捋清企业项目资料等清单,积极高效解决企业难题。“之前搞项目镇级就需要跑三四个办公室,还要自己对接县级单位,常常摸不着头脑。这次真不一样,‘先锋为企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听说我要成立秸秆收储中心,立马给我安排对接会,项目很快就落地了。”凤台县长鑫秸秆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好政策”保障,兜底“痛难堵”。朱马店镇“先锋为企服务站”依托“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关注微信公众号,扩大为企服务的知晓率。目前全镇“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微信公号关注人数600余人。同时,为了让企业能够更清楚办理申报流程,朱马店镇“先锋为企服务站”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梳理惠企政策清单,进一步明确政策兑现条件、时限、流程等,推进政策清单“颗粒化”“数据化”,形成可操作、可量化、更精准的政策清单库,同时,设置线下窗口,为基层企业法人提供现场指导,以“办就办好”的力度帮助企业获得优惠补贴,打通要素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帮助5家企业,成功申请了涉农补贴,同时为辖区内9户经营主体办理线上信用贷款共计90余万元。

通讯员 李静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