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宣教体验助推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成效和范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淮南经开区部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受邀走进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接受沉浸式宣教和体验。

活动由淮南经开区文明办和城管执法大队组织。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党建引领政策区、垃圾分类科普区、垃圾资源化成果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四大板块,通过触摸点亮、雷达识别、裸眼3D、全息激光等方式,沉浸式体验和了解了垃圾围城危害、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及垃圾分类政策法规等内容。

在座谈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后,淮南经开区率先试点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东城国际小区代表分享了一年多以来为了让居民容易分、分得好,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精准化所做的努力,以及实践心得、问题困难。参观人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关于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让参观人员开拓了视野,也为淮南经开区今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注入了活力。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让文明素养成为全民共识主旋律,助推该区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