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五员”为企优环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寿县迎河镇坚定不移持续转变作风、精简事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努力营造干净透明、有序高效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当好指导员。明确企业包保责任制,镇内4家规上企业分别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其他各村手工作坊、小加工厂由包村工作组组长包保,确保包保全覆盖,积极帮助各类经营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上的困难,把帮扶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当好宣传员。组织以镇经发办、人社所、工会等单位为主的帮扶小组,定期深入企业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招工宣传,引导线下参加县级专场人才招聘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当好服务员。指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工作,对外地来镇员工进行摸底登记报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核酸检测。定期排查企业安全隐患,督促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和各类隐患整改。突出解决企业资金要素不足问题,为镇内规上企业——迎淮豆制品争取专项低息贷款合计200万元。

当好监督员。严格落实“十做到”和“十严禁”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镇政府通过季度考核评价等方式,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测评估,镇经发办定期汇总梳理日常监管所发现的问题清单,并及时反馈给各责任人。

当好引导员。围绕合周高速建设、寿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改造等契机,规划建设企业创业基地,引导本地特色中小企业加快创新管理,助其做大做强。积极主动与新桥园区合作沟通,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开展产业链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加强企业交流合作,实现产业发展的互促互融。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涛 蔡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