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汇聚文明创建“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2-09-20 11: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成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示范带动,助力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小举动大温暖,志愿红引领文明创建。今年8月以来,志愿者们冒着高温,拿着扫帚、簸箕对分包路段胜利路的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清理整治,重点清理道路两侧积存垃圾、烟头纸屑杂物等。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宣讲垃圾分类、文明停车等文明常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让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阿姨,现在是红灯,您不能过马路,闯红灯是很危险的,麻烦您等一等,好吗?”在田大南路与民主北路交叉口文明劝导岗位,志愿者主动提醒和劝导过往市民。在交通繁忙的路口,有的摩托车驾驶员忘记戴安全头盔,有的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都被志愿者一一劝阻,他们一边维护交通秩序,一边向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创城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带动影响身边人加入文明创建队伍中来,自觉遵守文明规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胡明明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