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托幼”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高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幼有所育”的民生承诺,多措并举努力办好学前教育,全力推进“安心托幼”工作,努力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探索托幼一体新模式。截至目前,淮南高新区已有独立托育机构4所,2所幼儿园增设了2至3岁的小托班,共有210名幼儿在接受托育服务。考虑孩子就近入托的实际需求,探索托幼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大力拓展托幼教育与保育服务资源。

增加公办园学位供给。淮南高新区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补齐学前教育公办不足的短板,努力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建设普及普惠优质发展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2022年秋季,淮南高新区中心幼儿园杜鹃路总园和国宾府分园开园,新增公办园学位900个,“十四五”末,将根据新区发展和入住率全面开办已建成小区配套园,确保公办园幼儿园在园占比达70%。

暖心服务让爱延时。淮南高新区于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参与幼儿431人。延时服务作为幼儿园主动实施、社会积极参与、家长自愿接受的公益性、普惠性服务行为,幼儿园通过调查表和《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延时服务的内容、方式、费用标准等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一园一案”,制定各园延时服务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幼儿“离园早,接送难”的问题,缓解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淮南高新区现有幼儿园23所,在园幼儿4625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3.8%;公办园幼儿园9所,在园幼儿2460人,在园幼儿占比53.2%;普惠性民办园10所,在园幼儿2165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46.8%。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