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比能力亮素质,比服务亮承诺,比业绩亮变化。近日,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举办了以“演讲、问答、晒成绩”为主要内容的“头雁领航”擂台赛,全乡8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逐一登上擂台,分别展示了为民办实事、乡风文明建设、村集体经济、文明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方面的“亮点绝活”。观摩的村党组织书记和全乡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

“杨岗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孤堆回族乡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在完善配套设施,致力走上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道路。”“孤堆村以‘土地托管’为圆心,通过不断辐射,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到土地不抛荒,努力走好转型之路,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逐渐享受到改革红利。”“大洼村是全乡唯一一个脱贫村,我们要利用好扶贫资金及倾斜政策,做好防返贫机制制定,编制村庄规划,做强集体经济,切实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孙老郢村依托自然景观、沿湖地理优势,发展乡村生态观光旅游,用长远眼光立足本地发展,留住乡愁,旨在实现乡村美、农民富。”在擂台赛现场,各村党组织书记的介绍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令人精神振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擂台赛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好亮点项目。擂台赛期间,采用现场演讲问答方式进行,各村党组织书记表示,通过观摩对比,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发现了短板,找到了更好的发展方向。

采访中,孤堆回族乡党委书记尹蕾介绍:“我们要通过擂台赛激发各位村党组织书记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的热情和干劲,选出一批有担当作为好支书,总结出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典型经验,推介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先进村,以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记者 苏强 通讯员 周润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