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全力开创谢家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谢家集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紧盯省、市党代会赋予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谢家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在深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升华为思想行动自觉。要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谋在新处,把党的二十大要求绘就为未来发展蓝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觉把谢家集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大局中思考,找准具体落点,做好结合转化,做到与时俱进,把党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持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锚定“四区共建”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加快“三大园区”建设,围绕产业转型等5个方面科学谋划项目,努力让目标具体化、任务项目化。

干在实处,把党的二十大愿景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产业升级,激发改革活力,突出功能定位,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一要聚焦转型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活力。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党员干部带头外出招商,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三大新兴产业,深化与上海闵行区等地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落地。引进聚集上下游企业,壮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规模,加快智造园区扩容提质,利用非标债券资金规划建设一批标准化厂房,推进西商农商城全面经营。二要聚焦城市更新,实现城区品质提档升级。全力推进峰杰休闲广场、楚淮河集综合体等建成运营,谋划启动谢三路东延、平山路西延等工程,加快推进西部公交换乘枢纽及停车场建设。统筹推进采煤沉陷区、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征迁改造,推动医院村、唐家山公园、谢李路等片区更新改造。三要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实省级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利用农业农村领域专项债券资金,持续提升改造毛蟹、甲鱼、瓜蒌等9个千亩特色农业种养基地,积极争取非标债券资金,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提质项目、施家湖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分类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建成5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四要聚焦生态修复,打造天蓝水净美丽谢家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严格落实“五控”措施,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一期)和李一煤矿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用地征迁,全力保障施工环境。全面完成唐山镇紫金山、车路山采石厂等生态修复项目。五要聚焦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加快推进文明菜市、就业促进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将心比心抓好信访事项办理,确保事要解决、群众满意。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六要聚焦作风转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干部能力。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用好激励、容错机制,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撑腰,持续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大转变,真正做到发展有担当、工作在状态、成效可检验,不断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系谢家集区委书记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