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物业+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我市首家“物业+养老”服务试点社区食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金岭社区民惠社区食堂正式开业,标志着我市“物业+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市民政部门《关于开展“物业+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东华集团充分发挥在物业管理、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物业+养老”服务试点,拓展以老年助餐服务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供给,着力破解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生活照料和长期照护难题,促进家庭幸福、邻里和睦、社区和谐。根据老人的饮食习惯提供点餐式助餐服务,开展系列“文化娱乐、休闲健康”的日间照料活动,丰富老人日常生活。同时,针对老人服务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助洁、助浴等家政服务,打造“物业+养老服务”5分钟为老服务圈。“民惠社区食堂主要服务金岭、南岭2个社区、8个小区的居民,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3000余人,低保、孤残、独居等老人30余人,针对特殊老年群体,我们开展送餐上门服务,用心解决好特殊老人‘吃饭难’问题。”民惠社区食堂负责人说。

为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我市创新推行“养老服务中心(站)+助餐”“餐饮企业+助餐”“物业服务+助餐”“中央食堂+助餐”“慈善公益+助餐”等多种助餐模式,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