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力量开创八公山区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八公山区上下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八公山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壮大自身、多作贡献。一产方面,用活用好“豆腐故里”历史文化优势,加强“八公山”字号绿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建设、打造产业集聚度高的农产品加工园区。充分发挥八公山自然生态和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文农旅康”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创意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真正把文化和生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二产方面,紧紧围绕绿色食品、新型建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建强承载载体,依托绿色发展产业园区持续开展招商推介,狠抓项目建设,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力争在3-5年内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倍增和工业产值翻番目标。三产方面,聚焦省委郑栅洁书记“提升环八公山景区品质和流量”重要要求,举办好文化旅游节等相关活动,加快建设八公山风景区核心引擎等项目,通过光影科技与传统文化、自然风光相结合,以数字文旅牵引景区品质的迅速提升和入园人数的加快跃升。

坚持把增强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全力办好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实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兜住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开展城市更新攻坚,加快实施建北村二期等5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畅通路网循环,进一步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品质。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把优美的生态环境作为一项基本公共服务,继续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深入开展东西华山、丁家山等非煤矿山和新庄孜、李咀孜等采煤沉陷区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促相长。

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底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增强忧患意识,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八公山。大力实施社会治理攻坚,深化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动“老娘舅”“邻里帮帮团”等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提质扩面,把“长板”拉得更长,打造“枫桥经验”新样板。坚决抓好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以钉钉子精神开展信访事项化解攻坚。

坚持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第一保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敢于拉高标杆、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铸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系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