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30 15: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寿县众兴镇聚焦民意、聚力民生,把文明创建与小城镇环境整治的触角延伸到群众最关注、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寿六路(众兴段)沿线出店经营、“停车难”等突出问题,该镇统筹规划,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乱停车、公共秩序整治。多方筹措整合各项资金300多万元,在沿线铺设雨污管网、沥青路面,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放位150余处,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大力整治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感显著提升。

沟通反馈快速处理。通过干群“面对面”、电话反馈等方式,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老党员、新乡贤、青年志愿者等各界纷纷行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创建合力。对已整治的问题不定期进行“回头看”,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到回头检查、巩固成效、总结经验,形成了一套闭环式管理体系,有效保障和巩固了创城工作成果。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展板、小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宣传氛围,目前安装公益广告标识标牌150余块。同时,不断提升“软实力”,持续开展“道德讲堂”、“送戏下乡”、“广场舞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真正寓教于乐、寓教于生产生活,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推动辖区居民文明素质提升,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涛 时英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