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橙”向险而行 用生命守护百姓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30 15: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榜单揭晓,风雨兼“橙”向险而行,用生命守护百姓安全的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安成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吴帅入选“淮南好人”榜。

吴帅是一名95后,加入消防救援队伍5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参加各类灭火救援任务900余次,先后参与处置了重大灾害事故救援任务。无论哪次出任务,吴帅都始终冲在第一线。2021年7月16日,我市突降暴雨,城区多处地势较低地段出现内涝,险情频发,情况十分危急。正在休假的吴帅第一时间赶回队里,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任务中。当夜,吴帅和队友们连续奋战近15个小时,成功救助、疏散被困群众150余人。在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吴帅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带领大队成立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克服“点多、面广、线长、任务重”等难题,在全区7处疫情隔离点,共计消杀处理涉疫房间54000余间,转移搬运物资280余吨,轨迹消杀2200余次。

吴帅作为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火蓝青春”志愿服务队队员,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和“学雷锋”月期间,他和队员们走进福利院、养老院、英烈家属和贫困群众家中,为孤儿、孤寡老人、贫困群众等送温暖、献爱心。同时,组织队员积极开展美化环境、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风雨兼“橙”向险而行,用生命守护百姓安全。吴帅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了一名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全省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1次。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