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潘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以“典型交流展风采 志愿服务落深处”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建设,潘集区引导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不断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潘集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平台作用,19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都设有志愿服务站及志愿服务台,并张贴相应的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培训制度、招募制度等,配备了老花镜、助听器等志愿服务器材,这不仅为志愿服务提供了平台,也为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开展提供了保障。为激励全区志愿者更好服务社会,潘集区还建立了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定期表彰志愿服务社区、组织及个人。

1月、2月“圆梦微心愿”,3月走进博物馆聆听党史……潘集区乡镇街道和常设的8支志愿服务队伍每月也都会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按需点单,每月形成菜单后在“潘集发布”公众号上发布、派单,活动结束后线上线下评单。截至目前,共发布菜单3110余次,为近96000余人次提供服务。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群众普遍反映道路更加整洁,邻里关系更加和谐,精神生活更加丰富。

近年来,潘集区共培育出了“小红船”手工坊、“爱心妈妈”、“林场村‘荣誉村民’”等14个志愿服务品牌。

记者 贾静 通讯员 金银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