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利企便民营商环境实现“三变”

发布时间:2022-12-05 16: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潘集区古沟回族乡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把利企便民作为工作重点,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完善机制、汇聚合力,变“散沙砾石”为“握指成拳”。乡党委定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的文件,进一步领会精神、理清思路、掌握方法,研判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通过完善领导小组,建立乡班子成员分包重点企业制度,坚持现场办公、周例会、月总结等推进机制,并由乡纪委加大监督力度,全程专项督导提升,实现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悦”人心,以一流的服务阵地“顺”人心,以一流的服务环境“留”人心。

围绕精准助企、解决难题,变“等企上门”为“主动服务”。该乡在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中有18家企业,分别由乡党政班子10名同志进行包保。在天宝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和孔李大桥桥头加油站项目推进过程中,乡党委政府主动对接,安排专人陪同办理初期的项目规划、设计、环评以及后期的各项手续。其次对经营者进行集中办理和上门服务,详细告知办理流程,全程贴心服务,帮办代办,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节省时间少跑路。截至目前,解决了用地、规划、建设、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6个,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与建设。

围绕优化流程、服务于民,变“愁眉蹙额”为“喜笑颜开”。面对当下经济发展的多重压力,古沟回族乡压紧压实首问首办责任、督查督办责任、领导包挂责任,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代。乡党政班子会议上专题讨论了问题收办工作,各包保领导每人每月负责提交2个问题,分管领导初审,再报主要领导审阅,最后由固定的联络员录入平台。其次召开非公企业发展会议,邀请十余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需求、问意见,通过认真收集整理企业的各类意见和建议,点对点上门全程指导,直到企业按时按质提交成功。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唐东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