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消防隐患筑牢乡村振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连日来,由潘集区芦集镇政府牵头,镇安全办、芦集派出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安创建志愿者组成的检查组走进镇内加油站点、独居老人、小吃摊点、宾馆饭店、百货商铺和工厂企业等场所,共同织密冬季消防安全网,筑牢乡村振兴安全屏障。

冬季是乡村火灾易发、高发期,冬季消防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不能回避的工作,为消除乡村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乡村冬季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芦集镇抽调派出所、安全办、村社区等部门力量,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化解安全消防隐患,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该镇以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日常巡查交办为抓手,采取督办整改、清零消号的工作方式,压茬推进落实,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利用镇村广播、公告栏、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普及防火安全知识,教育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引导群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行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石殿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