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田沃土”培育企业 “亩均英雄”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坤泰车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建设进度

日前,记者来到凤台经开区凤凰湖产业园的坤泰车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场,看到#34、#36两栋工业标准化厂房正在紧张建设,土建已经完成,钢构正在搭设,9000平方米的厂房即将建成。项目负责人韩紫微介绍,一期项目占地10500平方米,由凤台凤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建标准化厂房,目前工程推进有力、进展顺利,具备按时按质完工条件,10月份将顺利投产。

在凤台县经开区8楼的坤泰车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台上看到,20多种装配DHT产品的零部件琳琅满目。公司相关负责人王艳告诉记者:“这些零部件是构成公司最新DHT产品的核心部件,目前DHT产品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坤泰车辆系统(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在凤台县域投资新建年产20万台混合动力变速器(DHT)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并设立凤台坤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投资额约16.2亿元,将分期实施,首期投资8.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25亿元。按照‘亩均论英雄’的标准,‘亩均效应’凸显,确实称得上‘亩均英雄’”。凤台县招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坤泰车辆系统(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混合动力变速器产品、制动产品以及转向产品,同时拥有一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企业管理规范,技术先进,员工业务能力突出,销售渠道可靠,是一家比较优质的企业。

“坤泰”入淮,落地州来,备受期待。

2022年初,凤台县招商服务中心与坤泰车辆系统(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接触联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常州考察,双方于2022年8月16日顺利签约。

凤台县创优营商环境,成立联合项目专班,顶格推进、顶格协调、顶格服务重大项目,培育好招商引资“良田沃土”。

2022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凤台。疫情防控期间,坤泰项目投资方人员需要经常来凤台处理项目相关事宜,由于下高速不方便,为方便客商往来,凤台县招商服务中心每次都会提前安排人员前往高速出口进行协调,减少在高速出口的时间损耗,给客商非常好的体验,对凤台县的营商环境大加赞赏,也加快了项目推进的速度。

凤台县每周开展重大项目调度会,为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在会上表态如何解决问题,什么时间解决,需要县里协调事项,在下次调度会前把事情落实,不能耽误项目建设进度,对没有特殊原因、没有及时解决问题的部门进行问责。

韩紫微介绍,由于该公司招聘的都是高素质高端人才,凤台县就安排联合项目组专员进行“点对点”“保姆式”服务,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专项落实。“现在,联合项目组专员已经为我们协调了5套政府人才公寓,为工程技术人员协调了10套公租房,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很受感动。‘坤泰’将扎根淮南,深耕凤台,逐步建立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在凤台产业园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助力淮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韩紫微告诉记者。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