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1-29 09: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中环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百日投产提质提效

玻璃上料、一道EVA、划片、焊接、排版、叠焊、贴胶带、贴条码、二道EVA、合玻璃、半成品测试、层压、装框、固化、清洗、成品测试、包装……

日前,记者在凤台凤凰湖开发区中环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看到,偌大的车间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有条不紊地紧张生产。

三日内完成外商独资企业工商登记!30天完成谈判、签约!100天投产!中环中清在凤台的成功投产,创造了“凤台速度”,打造出了凤台县招商引资的“凤台标杆”。

中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成立,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涉足低碳新能源、商业运营、文化教育、智慧物流、绿色建筑、康养农业、城市建设板块的多元化集团。中环控股于2019年在香港交易所收购主板上市公司,成功进入香港资本市场。江苏中清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总部坐落于江苏省北部的新沂市,公司立足于科技的制高点,把业务着眼于人类健康事业和自然环境保护,响应国家的碳中和目标,致力于通过新能源的开发和建设来改善地球自然环境,为人类文明的持续发展和人类健康发展助力。

中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中清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凤台县共同投资建设12GW高效N型TOPCON电池及10GW先进组件项目。该项目位于凤台经济开发区凤凰湖产业园,一期建设2GW组件和3GW电池项目,预计投资17亿元,二期建设3GW电池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二期项目与一期同步建设。一、二期项目建设周期不超过12个月。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年税收1.8亿元,带动就业约2000人。三期建设8GW组件和6GW电池生产线,公司还计划远景四期建设10GW组件和10GW电池生产线,投资约76亿元。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全部建成后凤台基地将拥有20GW组件22GW电池年生产能力,年产值600亿元以上,年累计贡献税收10.8亿元,带动就业约8000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环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快速落户凤台的背后有着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

项目投资方需在凤台县注册成立外商独资企业中环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中环中清公司股东为香港企业,工商登记时需要香港当地提供的公证书。当时中环中清公司股东的商业登记证即将到期,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按照正常流程使用此商业登记证出具公证书后,需对文件进行7日隔离,才可进行邮寄。届时可能商业登记证已到期,需使用新商业登记证重新出具公证书。了解到企业难处后,凤台县招商服务中心立即行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外商独资企业工商登记主管部门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沟通,并召开了视频会议,现场便提出了解决方案,前后仅三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企业工商登记。

该项目自首次接洽到投产达效,凤台县始终坚持全程跟踪督导调度,动态解决核心问题,创造了30天签约,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仅用100天的“凤台速度”。

中环控股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签约协议到破土动工到投产仪式,在最快的时间内进行了投产,充分说明了凤台县营商环境的优越性。”

凤台县从引进周边小企业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从“青菜萝卜一筐装”到精准招商、选资招商。在深化“双招双引”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凤台县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专班制,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2022年前11个月,全县新签约高新技术产业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266.8亿元。

凤台县招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聚焦重点、聚焦精准、聚焦突破,重点瞄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光伏、集成电路芯片等企业开展靶向招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顶格发力,推动项目落地提质提效,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双招双引”落子频频、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凤台县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