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持续发力 创城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王叔,生意不错呀,咱们这个水果摊往店里挪一下吧,现在人多、车多,阻碍了交通不说,万一水果筐被撞翻了,你也有损失不是。”1月30日上午,记者在潘集区黄山北路看见城管执法人员正耐心劝导一出店经营的水果店主,并帮着店主一起往店里搬运水果。

连日来,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强化春节后创城力度,进一步提升作风能力,潘集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奏响“收心归位”集结号,发起新一轮创城攻坚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新年开局工作非常关键和重要。2023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春节前我们按照创城工作要求已经安排了多项重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上班第一天,要求大家马上从假期的状态里走出来,按照已经确定的思路、目标、方案、路径、方法、时限,立即启动各项工作,全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潘集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春节上班后,潘集区城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整治工作成效。扎实开展商业繁华地段出店经营、占道作业、车辆乱停放、噪声扰民等整治工作。严控严管车站等窗口地段及城市出入口道路沿线、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等各类违章违规等不文明行为,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清除垃圾死角,清洗维护环卫设施。强化年货临时摊点、宣传点管理,查处街头流动、占道经营等行为,加强违法建设巡查工作,依法严查偷建抢建行为,坚决打击各类私搭乱建现象;开展“有序停放、文明驶者”执法行动,积极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保障城市道路整洁有序。加强餐饮场所监督检查,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和燃烧原煤、散煤炉行为。强化渣土运输管理,严格实施密闭、冲洗保洁措施,做到标准不降低、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

越是在万家团圆、欢度节日的时候,城市管理的任务就越重。今年返乡人员和车辆较往年增多,城市管理压力空前增大。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了,但是人流、物流、车流依旧活跃,市容环境治理面临极大挑战,潘集区城管局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聚焦重点地段、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城管人的“披星戴月”守护群众的“岁月静好”。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