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乱象“零容忍” 环境整治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确保春节过后市容美观、环境整洁、和谐有序,谢家集区城管局迅速由“假期状态”转入“工作模式”,开启节后新一轮的市容市貌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还路于民。

早告知。通过发放《致辖区居民和商户的一封信》及采用执法车辆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市民和商户深入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获得群众的支持理解和积极配合。积极推进以说教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方式,向市民及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规定,积极引导商户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好门前管理义务,维护好城市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

勤管理。按照“流动摊点固定化、固定摊点规范化、规范摊点精品化”思路举措,推进规范摊群点建设和提档升级。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调查为主动规范管理。严格管控出店经营,规范管理各类“小修摊、夜市、美食街”,以市容善治提升民生“温度”,同时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抓重点。通过划定重点区域、一般区域,使城区执法工作目标明确,稳步推进,逐步扩大工作成效。谢家集区城管局围绕唐山路步行街、谢三村小街、桂苑农贸市场等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多发路段,按照“主次干道严禁、背街小巷规范”的标准,有序管理。

防反弹。实施错时执法、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交叉口、公园广场、小区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重点部位严防死守,防止早、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影响环境、阻碍交通、噪音扰民等一系列问题出现反弹,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

春节前后,谢家集区城管局共取缔出店经营493处、占道经营374处,清理流摊478处,取缔未经审批年货临时摊点14处、宣传点10处,教育引导群众规范停放非机动车2324辆,清理人行道障碍物436个,新增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220米,拆除破损广告13处,清理“三乱”小广告42处,依法拆除私搭乱建2处,优化了市容和交通秩序,推动城市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记者 张 鹏 苏 强 通讯员 张 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