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创建美丽庭院星级商户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以创建全域美丽乡村示范乡为目标,谢家集区孙庙乡持续推进“美丽庭院”“星级商户”评选创建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乡风文明,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借助新春佳节的有利时机,孙庙乡组织对2022年第三、四季度48户“美丽庭院”“星级商户”示范户进行表彰,其中美丽庭院41户、星级商户7户。通过对“美丽庭院”“星级商户”示范户的评选和表彰,孙庙乡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和商户主动打扫室内外卫生,做到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庭院整洁有序,厨厕干净清爽,绿植错落有致,并鼓励大家争做“美丽庭院”“星级商户”的创建者、监督者、倡导者,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营造美丽和谐的幸福家园。据了解,新的一年里,孙庙乡还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美丽庭院”“星级商户”示范户的评选创建,切实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体作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全力建设“美丽孙庙”。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