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连日来,凤台县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闹元宵、庆佳节,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该县团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顾桥镇临淝村组织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猜灯谜区和套圈区,吸引了众多村民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气氛热烈,灯谜种类繁多,随处悬挂的灯谜涵盖了生活常识、科普知识、文化知识等,有猜字、猜成语、猜人名、猜地名,既具娱乐性,又兼具知识性。大家或仰头读谜面、或驻足思考、或相互讨论,猜中谜底后兴奋地到兑奖处领取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欢度元宵中学到了新知识。民俗游戏套圈区异常火爆,孩子们有序排队,跃跃欲试,套圈数量多者赢得奖励,反之亦会收获鼓励。圆圈从手中抛出,套中心想之物,寓意着心想事成、团团圆圆。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凤台县文明办、县残联联合城关镇在凤凰花园社区老年助餐点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情暖元宵、志愿助老”送祝福活动。志愿者们熟练地搓汤圆,老年助餐点内的工作人员将汤圆下入锅中,十几分钟后,香甜软糯的汤圆就出锅了。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甜的汤圆送到就餐老人面前,老人们高兴地说:“今天很开心,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送汤圆。”随后,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有的老人猜对了,志愿者及时把礼品送给老人作为奖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凤台县直机关工委开展做灯笼、猜灯谜活动。经过一系列的“组、折、穿、贴”,一盏盏古朴典雅的宫廷灯、形象逼真的莲花灯、可爱活泼的兔子灯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生动形象,寓意吉祥。猜灯谜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党史知识、生活常识等,寓教于乐的猜灯谜形式,激发了大家的答题热情,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随着一个个谜题解开,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通过一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树立了文化自信,凝聚了砥砺奋进的正能量。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常开胜 花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