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天区里举行招聘会,我专门来看看,找找就业机会,有几家企业福利待遇还不错,我挺中意的!”近日,在八公山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胡逸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八公山区本地人,今年刚大学毕业,就想就近找个适合的工作,离家近还能照顾家里,这个招聘会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搭建了一个好平台。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八公山区突出“政府引导、市场发力、群众受益”理念,聚焦园区企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和失业人员需求,举办了此次“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着力破解招工难与就业难的“两难”问题。

此次招聘会有5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岗位719个,涉及机械制造、行政管理、销售、餐饮、食品加工等多个工种。“我们公司今天预备招聘的岗位包括男女普工、行政助理等,现场收到很多求职者的询问,也达成了求职意向。”安徽杜阿姨食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表示,相信这次能招到需要的人才,为公司更快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此次活动以周边的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园区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主要解决企业招工难、招工渠道不畅等问题,促进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八公山区人力与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说,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有100余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动员政府、社区、辖区企业等社会力量,齐心协力解决“稳就业,包就业”问题,为服务全区经济及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