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有为 擂台比武竞风流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擂台比武形式新颖,题目紧扣中心工作,通过这种‘赛马制’的交流,让我们团干部开拓了基层工作思路,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2月3日上午,谢家集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青”力有为擂台比武活动举行,基层团组织书记依次上台比武竞风流,现场气氛热烈,让人精神振奋。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团委书记孙庆子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们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凝聚青年力量,‘青’力有为,为淮南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本次擂台比武活动,我们细化了‘应知应会测试+PPT述职+主题答辩’三个环节,应知应会测试主要包括团务基本知识、建团100周年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部分内容。PPT述职由直属团组织书记就2022年度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下步打算等四个方面作现场述职。特别是聚焦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平安谢家集、基层治理、普法宣传、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十项暖民心行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非公团建等中心工作,基层团组织书记还要就如何结合实际,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主题活动,作现场答辩。”团区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擂台比武结果将作为团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和今年‘五四’评优的重要依据,综合考核结果将反馈至区委组织部和各单位党委,强化述职考核结果运用,有力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今天的擂台比武活动中,我们还学习传达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效能大会、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表现,全体与会人员对18家直属团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我们将通过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团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信心,树牢服务大局、拉高标杆的意识,聚焦中心大局,锤炼过硬作风,夯实‘一改两为’基层基础,全力助推‘一改两为’取得实效。”

共青团谢家集区委负责人表示,团区委将把握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契机,带领全区各级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团的根本任务和工作主线,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共青团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方 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