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远程”:企业开办实现“零见面”

发布时间:2023-02-09 09: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请您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淮南分厅企业开办,点击个人用户登录入口。”日前,记者在谢家集区市场局登记注册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耐心指导企业办理开办手续,讲解全程电子化可以选择邮寄营业执照及免费刻制公章等服务,实现营业执照不见面办理的好处,成功指导多家企业快速完成了营业执照设立申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企业存在困难,例如电脑操作不熟练、不在本地不能让帮代办人员进行面对面操作、材料不合规需退回等问题,谢家集区市场局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结合基层实际,开展“线上+远程”协助办公,对于多次指导依旧难以理解的企业可通过QQ中的远程协助功能,急企业之所急,经过企业同意可以实时操作企业电脑进行开办企业,全部流程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全程帮办代办,企业可在旁实时观看,保证全流程透明化、安全化,最后让企业整体浏览确认后进行远程电子签名,以最快速度完成企业设立手续,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线上+远程办公”双渠道,切实为企纾困,为企业提供了暖心服务。

“我们强化事前指导,主动建立了微信群QQ群等,实时连接,在线答疑,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设立事宜反复对接沟通,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南和材料清单以及名称预先核准,做好事前指导和‘一次性告知’,确保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注册方式’一次办结,实现‘零跑腿’审批。”谢家集区市场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探索建立‘企业帮扶直通车’‘驻企特派员’等制度,安排专人实施全流程帮办代办,并通过新媒体、微信等,广泛开展政策及业务宣传,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了政府的惠民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担,谢家集区市场局还强化事后“跟踪”常态化,切实落实“一企业一问题一解决”,安排专人及时响应办理,充分发挥“帮办代办团队”作用,对完成设立登记的企业,逐户进行电话、上门服务等多方式回访,认真听取企业建议及诉求,并采取相应措施改进和解决,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

采访中,谢家集区市场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全流程服务,协助企业做好手续办理,确保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以实际行动彰显‘店小二’精神,为助推谢家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吴 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