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忘初心共担使命笃定前行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任泽锋讲话 张志强陈儒江汪谦慎出席 蔡宜骅主持并致闭幕词 选举吕习明为市政协秘书长 通过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上午9时,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9人,实到34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委员们投票补选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吕习明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王宁、王安锐、孙凯、顾正宇、葛广起5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上午10时,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举行闭幕会。

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市一级巡视员张祖保,市政协秘书长吕习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文见宝、宋立敏、杨进、许承通、魏筱春、刘涛、赵期中、朱平、沈斌、夏智明、李国利、张劲松、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以及颜冬松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宣读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暨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淮南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任泽锋说,市政协十六届二次大会召开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这次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必将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画出更大同心圆、汇聚更强向心力。

任泽锋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淮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一年,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克服严重疫情、旱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可圈可点,为淮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泽锋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两个同步走”策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团结奋斗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汇聚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团结奋斗的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政协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推进协商民主,凝聚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构建新机制,形成新合力,凝聚新动能,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要聚焦第一要务,创造团结奋斗的崭新业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发展大事、民生实事、安全急事上持续发力,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团结奋斗的组织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建言质量和工作水平,在团结奋斗新征程中争先进、做表率。

任泽锋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任泽锋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致闭幕词。蔡宜骅指出,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新部署。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淮南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开创美好未来作出更多贡献!

蔡宜骅强调,各级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锚定政治航向上凸显政协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为实现新目标新任务而团结奋斗。要汇集奋进之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紧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三城三地”和推进“五大攻坚行动”,找准履职切入点,多想“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突出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价值,紧盯“暖民心行动”等民生实事开展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引导、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等工作,积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微建议”等形式反映群众诉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要珍惜委员荣誉,在锻造过硬能力上展现政协风采,着力打造“书香政协”,延伸履职触角,树牢“一线”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要同心同向、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周 玲

图:12月29日,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闭幕。

记者 倪 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