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发布 安徽省位居省级政府第三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4 点击数: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21)》,评估结果显示,安徽省与北京市、上海市位列省级政府透明度指数排名前三名。合肥市、黄山市徽州区分别入选排在前列的较大的市政府、县(市、区)政府。

《报告》围绕决策公开、管理和服务公开、执行和结果公开、政府网站建设、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对48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政府、120 家县(市、区)政府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此次,省级政府排在前列的有: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山东省、广东省、四川省、湖北省、重庆市、贵州省、江苏省。较大的市政府排在前列的有:深圳市、青岛市、汕头市、济南市、合肥市、宁波市、成都市、银川市、广州市、苏州市。县(市、区)政府排在前列的有:上海市普陀区、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北京市西城区、上海市金山区、上海市虹口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北京市东城区。

2021年以来,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发展急需、人民所盼,依托政府网站推进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重点加强民生和涉企领域信息公开,突出在疫情防控、惠企服务、义务教育、就业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政策公开和解读质量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特别是聚焦“双招双引”全方位向企业和人才送政策、送服务,组织各地聚焦企业需求,全力提升为企服务效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安徽省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完成对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跟踪评估,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的含金量。深化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与网站办事、服务功能融合发展,聚力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打造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