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公租房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嘉宾: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程晋春
历史回顾 我要提问
切实做好公租房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访谈时间:2020年12月25日下午15:00

访谈嘉宾: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程晋春

人: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地点:淮南市政务中心A座6楼5号会议室

主办单位: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简介:切实做好公租房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点击量:

部门介绍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制定淮南市房地产管理的政策规定并负责指导实施。 (二)研究制定全市住宅与房地产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区、县房地产管理与房地产行业协会工作。 (三)负责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拟定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编制全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廉租住房资金安排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房地产信息管理工作;指导和推动全市城建平台项目建设。 (五)指导和推动全市城镇住宅建设。指导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旧小区整治;协助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做好相关工作;指导推动全市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组织实施住宅部品准入、住宅性能认定工作。 (六)研究制定全市物业管理政策法规,指导推进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指导全市物业企业党建工作。负责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审核;负责物业管理优秀小区的创建工作;负责全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管理并监督使用;负责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负责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的评定;会同物价部门核定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查验住宅区竣工综合验收工作;参与住宅小区规划设计。 (七)负责房屋面积测绘市场管理。 (八)负责商品房预售管理;办理城镇房地产转让、抵押、租赁、评估、担保等事宜;参与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管理。 (九)负责二手房资金、商品房预售资金、拆迁项目保证金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的监管。 (十)负责县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监督指导;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中价格评估机构的监督管理,组织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估价鉴定。 (十一)负责建立健全全市住房保障体系。负责市级保障性住房房源交付验收,房源调配、房屋使用维护、补贴资金管理等工作;指导市级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城镇房屋安全的监督检查,实施房屋安全鉴定,督促有关产权人对危险房屋进行治理。 (十三)负责对全市各类新建建筑物采取白蚁预防措施,对已发生白蚁危害的建筑物进行白蚁灭治。 (十四)市城镇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管理职能划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拟定适合市情的住房政策,管理全市房改资金。 (十五)负责全市集资建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项目审核,负责廉租住房资金审批以及住房补贴发放资格审核和住房补贴方案的审批。 (十六)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统计工作。 (十七)负责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 (十八)管理直属单位的纪检、监察、财务、人事、劳资、社会保障、安全生产、治安保卫、工会、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职称评聘和职工教育工作。 (十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文字实录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

    图片实录

    小结分析

    经统计,本期访谈的访问量为103人次,收到网友提问10条,已全部回复 http://www.huainan.gov.cn/content/article/125848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