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人入选今年三季度“安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2-10-19 09: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2022年三季度“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爱心助学不停歇、26年捐资逾百万元的田家庵区前锋社区居民曾家英入选“安徽好人榜”。

曾家英出生于革命干部家庭,从小耳濡目染祖辈和父辈乐善好施、牺牲奉献的精神,塑造了她乐于助人的品德。1996年,曾家英退休后就踏上了爱心助学之路,从资助潘集区架河镇齐王庙小学贫困学生开始。慢慢地,她捐资助学的地方从潘集区延伸至其他县区,从市内到市外,从省内到省外,这一坚持就是26年。曾家英每个月的退休金有5000多元,每月20日左右退休金到账,她第一件要办的事就是把资助款和衣服等物品一笔笔寄走,只给自己留下500元生活费。她曾长期资助淮南、安庆、六安、合肥等地多个贫困学生,资助他们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业。她还资助过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格蒙寺孤贫学校的藏族学生和青海、西藏的贫困学生,两次到海拔4000多米没有公路、没有水电的学校看望孩子,并捐赠了4万元。一路上危险、劳顿、高原反应,每次来回奔波十几天,而她却觉得非常的充实和温暖。

除捐资助学外,她只要听说哪里有困难家庭,或者遇上自然灾害,总是第一时间到红十字会捐款,26年来她捐资助学、爱心捐款等累计超过100万元。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1月的某一天,曾家英下楼时踩空摔倒了,左半身疼痛难忍,医生要求她在家静养。她却没等到身体完全恢复,就不顾家人劝阻,坚持去给资助的孩子办理捐款,余下的1000元送到了红十字会。别人都劝她,年龄大了不要这么奔波。可曾家英说:“我不累,我是70多岁的人,30岁的心脏,我的爱心路还要继续走下去。”曾家英荣获中国红十字会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感动江淮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第三届淮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