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社保卡马上过期了,需不需更换

编 号: 20230130002 来信时间: 2023-01-30 19:17
类 型: 我要咨询
内 容:
我和家里人,2013年办理的社保卡邮政储蓄银行的,到2023年11月就过期了,家里人现在已经开始领养老金了, 咨询下: 1:社保卡过期了,是不是强制更换的。不更换 养老金会不会正常发放,不更换金融账户能不能正常使用。【到期了不更换不影响正常使用的话,后面问题就不需要答复了,谢谢】 2:社保到期了,更换需不需手续费的, 是到人社局还是到直接可以制卡的银行更换,市级 县级 乡镇都可以办理更换吗? 3,办理更换社保卡能不能代办,有社保卡和身份证还需要什么吗? 4,在不更换银行的情况下,社保卡金融卡号会不会改变(这个很重要) 5,如果更换大概需要几天,可以邮寄吗。谢谢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人社局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安徽省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为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贯彻和落实,在更多的场景使用社会保障卡更多、更便捷功能,建议当事人及家人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如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到期,不会强制更换,养老金目前仍可正常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更换无需任何手续费用,当事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我市13家合作银行的368个任意网点办理(网点查询可关注“淮南人社”微信公众号),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即时办理。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您可咨询淮南市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554-2794877。
答复时间:2023-02-02 18:00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